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4年第五届文体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10-18

 

由中国修辞学会文体学研究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文体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九届全国文体学研讨会于20141017——18日在重庆万友康年酒店召开。来自中国、英国、美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10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应邀出席本次盛会的国内外著名专家有英国诺丁汉大学、国际著名期刊Language & Literature主编Prof. Geoff Hall,英国伯明翰大学Prof. Michael Toolan,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Prof. Gerard Steen,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申丹教授,全国文体学研讨会会长、清华大学刘世生教授等,并在大会做主题报告。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景荣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教授向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世纪文体学研究的新进展”。议题包括:(1)文体学理论研究;(2)文体学各分支学科研究;(3)语体及体裁特征研究;(4)文体学与外语教学;(5)英汉文体学对比。国内外14名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80余名学者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市级学科带头人吴显友教授做了题为“认知诗学视角下的文本阐释”的主题报告。

会议主题报告高屋建瓴、精彩纷呈,分组讨论气氛热烈、畅所欲言,为国内学者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提高了难得的机会。参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精心准备,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闭幕式上,会长宣布,下一届文体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16年在黑龙江大学举办,福州大学获得了2018年的举办权。

据悉,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华龙网等新闻媒体也及时报道了大会盛况,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友情链接:

上一条: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安江教授带来精彩讲座

下一条:2014 Chongqing International Stylistics Conference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