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4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七届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4-29

2014426,由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七届年会暨莎士比亚450周年诞辰纪念大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召开。重庆师范大学校领导周晓风教授,重庆市社科联学术部唐旺虎部长、李向东副部长,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会长罗益民教授、副会长李伟民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四川宜宾学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四川建筑学院、武警警官学院等12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重庆日报社、重庆青年报社也派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包括开幕式和大会主题发言。重庆大学毛凌滢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周晓风教授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校情及学科发展情况,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教授诚挚感谢各位嘉宾朋友,希望各位专家加强交流,不吝赐教,增进友谊!罗益民教授追溯了重庆与莎士比亚研究的渊源,并对为此次会议付出艰辛劳动的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表示特别感谢。唐旺虎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提出“以莎士比亚为平台,促进中西方文化高层次发展;社团守原则、守底线;加强工作联系,提高服务质量”等诸多建设性意见。副会长李伟民教授宣布了换届相关事宜。

研讨会由重庆师范大学吴显友教授和四川外国语大学姜萌萌博士主持。8位专家、学者做了主旨发言。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罗益民教授、长江师范学院赵洪尹副教授、重庆大学李永毅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李盛茂老师、西南大学郭方云博士、西南大学康方博士生、西南大学外籍专家B.K.Nelson博士、重庆师范大学张军老师分别做了“莎士比亚的文体”“北美殖民进程中的莎士比亚”“小丑的多棱镜:《哈姆雷特》中的掘墓人”“《亨利五世》:网球与战争”“文学地图身体诗学与《错误的喜剧》”“伦理身份的破坏与重建:一个关于《皆大欢喜》主题的讨论”“The Bard, Bassano & Brennan”“移动莎士比亚”的主旨发言,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融学术性、前沿性和鉴赏性于一体,较好地体现了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水平。

第二阶段为莎翁戏剧表演和诗歌朗诵。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的莎翁戏剧社表演了《仲夏夜之梦》、《奥赛罗》、《斯特拉福小镇的情史》。演员们别出心裁的道具和服装,精湛到位的演技、纯正清晰的英语口语表达以及极富感染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专家的高度评价。戏剧表演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的桂冠由四川外国语大学莎翁戏剧社摘得。我校外国语学院莎翁戏剧社也凭借《斯特拉幅小镇的情史》的精湛表演和优美朗诵斩获二等奖。

闭幕式上,杜承南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并对重庆四所高校的莎剧表演提出了中肯且具有建设性的意见。郭方云秘书长宣读了大会纪要,副会长李伟民教授宣布此次会议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的精心准备、优美的舞台布景、热情的接待、具有田园风光的重师校园给与会者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上一条:2014 Chongqing International Stylistics Conference

下一条:2014第五届国际文体学会议通知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