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方法,锻炼能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06

2015年12月3日

分党委副书记钟敏老师在集贤楼412为现任学生干部带来一场题为“‘教练’,你的问题处理能力”的精彩讲座。      

“咨询我是专家,而解决你的问题,你是专家”。钟敏老师首先通过学生干部们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讲座内容;据调查了解到,大学生中70%的问题来自于人际关系,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做到“了解需求”,清楚对方需求什么,继而向自己发问,应如何满足每个行为背后都有积极的意义,作为学生应从失败背后去吸取经验教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我们每个人都具备自己需要的资源,相信我们有能力做出改变。钟老师通过换框思维和结果导向思维两种方式,教练学生干部们转换视角处理事务的能力。讲座最后,引用“挖井”的例子劝诫学生干部不要只拘泥于眼前矛盾,应始终明确事务的最终目的,才能更好地驾驭。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学生干部群体,将教练技术引入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中,训练学生干部处理事务的能力以实现“学生干部群体”未来职业素养中可迁移能力的提升,从而推动工作更好的展开。学生干部们通过本次讲座,领会到了教练技术这门学问,懂得了履行职务的同时怎样去升华自己的人生。

外国语学院通讯部朱瑾        

上一条:喜报:外国语学院在在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佳绩连连

下一条:辅导生活,锻造人生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