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交流之窗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情约料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0-28

 

       为加强中日文化交流,1025下午,中日交流之窗举办了“制作蛋包饭”的料理制作活动。活动邀请了日本领事馆工作人员楠木小姐作为特约嘉宾,日语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介绍蛋包饭”、“蛋包饭教学”和“动手实践”三个环节。活动过程中,楠木小姐亲自向同学们讲解并展示了制作蛋包饭的流程,同学们对日本料理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动手实践环节中,楠木小姐对同学们制作料理过程进行指导,中日交流之窗弥漫着香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蛋包饭的制作方法,亲身体验了日本文化,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加强了重庆师范大学与日本理事馆的联系,促进了中日文化交流。最终,活动在料理部同学们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据悉,为了此次中日文化交流,外国语学院学生在活动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她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日本的文化,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通讯部 朱明继

上一条:低碳生活,伴我同行

下一条:脚踏实地求学,深入实践探索——外院日语系学生到长安汽车渝北车厂参观学习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