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交流之窗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舌尖上的浓情外院,享不尽的日本料理——外院成功举办中日交流之窗之料理活动(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6-19

 

在中日交流之窗活动开展之际,外院继续推出“料理活动”,以丰富交流活动的内容,此次活动由外院日语系2013主办,邀请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及本校不同专业的对日本料理感兴趣的同学和外教老师共计40余人作活动嘉宾,特邀日语系奕野老师料理制作的指导。

这次日本料理的主打食物是油炸土豆饼。奕野老师从料理制作的所需食材、步骤、烹饪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几方面为大家作耐心而细致的讲解。奕老师教授到,首先,应该备好的碾碎的土豆泥肉末洋葱末酱油等混合搅拌均匀然后把搅拌好的材料在手里捏成小椭圆形的饼,依次蘸面粉蛋液、面包粉最后将土豆饼炸30-40,待呈金黄色则可出锅装盘,配上洋白菜和小西红柿点缀可起锦上添花的效用经过认真的学习,六个小组同时开始制作炸土豆饼,初次亲手制作,大家热情饱满、不耻下问,在老师的帮助及团队的协作下,一个个色泽鲜亮、外形圆润的土豆饼成功出炉

浓郁的香味还氤氲在热闹的空气中,此次料理活动给人留下的不仅是味蕾的绵延享受,更将是人心的融合以及美食文化的持续交织。

上一条:脚踏实地求学,深入实践探索——外院日语系学生到长安汽车渝北车厂参观学习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中日交流之窗之“穿和服大赛”浓情上演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