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日常管理 > 正文
“稿”事情——记外国语学院公文写作培训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30

为了培训团学会各部门干部干事通讯稿撰写能力,提高其公文写作水平和工作素养,我院于2018年10月25日13时在弘德楼13205教室举办了公文写作培训大会。该会由团学会书记曾欣主持,邀请到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团学信息中心记者部前任部长杨莉、前任副部长唐莹担任此次培训会主讲人。

会上,杨莉同学首先介绍了通讯稿基本的格式要求,指出了在标题、副标题、正文、落款等细节上会出现的问题。关于标题、导语、正文及结语的写法,她嘱咐要做到精炼而有吸引力,避免口语化、抒情化、流水记账等问题。接着,另一位主讲人唐莹同学对通讯进行了定义,介绍了其基本特点,并简明扼要地提出写通讯稿的注意事项及问题。她特别指出:通讯稿不需过多华丽修辞,要,但同学们不能认为这是屈才之举,学会使用一定的新闻用语,要以认真细致态度对待新闻通讯文字工作。

历时约一小时,此次公文培训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大多同学在此次会议中学到了撰写通讯稿的方法与技巧,并希望与其他同学交流,共同提高通讯稿的写作水平。

上一条:明确自我,逐梦前行——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规划教育

下一条:牢记双创意识 引领双创风潮——记第二届“三春湖杯”创新创业竞赛培训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