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导徐盛桓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1-05-21

 

2011 512 下午,国内著名语言学家、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徐盛桓教授在弘德楼5104教室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心智哲学和语言研究方法论问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盛桓教授从70年代末开始语言学研究至今,硕果累累,堪称国内外国语语言学研究的领军人物。这次徐教授为我校师生介绍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如何用心智哲学来进行语言研究。讲座中,徐教授联系实际,运用丰富的例证和简单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心智哲学,以及怎样把心智哲学运用到语言研究里的相关问题。徐教授提出我们可以通过“三个假设”和“五个步骤”,把心智哲学和语言研究联系起来。徐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有趣的例证让大家接受到了来自学术前沿知识的熏陶,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徐盛桓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大家介绍了河南大学招收博士生方面的一些情况,并给大家提出了课后思考的问题。徐教授的博学,谦虚,亲切的名家风采打动了在场的全体师生,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同学们收获颇丰,对大家论文的写作和发表都有新的认识和极大帮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2011“外研社”杯演讲比赛重师选拔赛中胜出

下一条:关注就业:学以致用,找准定位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