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正文
日语与行政党支部活动小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4

本年度,时值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日语与行政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支持和帮助下,采用腾讯会议、“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和线下集中学习多种方式,定期开展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主要内容有: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学习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围绕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在线观看CCTV新冠肺炎防疫公益广告《中国速度》,《我是如此相信,一场14亿人民的战疫,我们终将胜利》,引导党员同志坚定抗疫信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线收看中新闻直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组织支部党员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习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精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13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习贯彻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文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条例》。此外,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姜洋主持,组织委员梅佳、宣传委员邓竹参会,共同商议各项工作计划安排,就支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换意见。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发挥模范和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一行赴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样板支部”建设经验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