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正文
“重温红岩魂,奋进新征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15

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祭奠红岩英烈,进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观践学活动。

13时,全体党员在集贤楼下集合出发。践学活动于14时开始。活动共分为5个步骤: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同志宣读悼词,第二,党员代表为红岩英烈敬献花圈。第三,钟敏副书记组织带领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全体党员三鞠躬。第四,由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钟敏副书记组织全体党员绕墓一周瞻仰烈士墓,依次向革命英烈敬献小白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国家的独立自主,民族的发展繁荣,人民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斗和英勇牺牲。71年前,歌乐山下,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用鲜血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光辉历史。71年后,我们拜祭先烈,积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革命情怀和优良作风,不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继续着我们的复兴梦,强国梦。

重温红岩魂,奋进新征程。传承“红岩精神”,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像红岩烈士那样保持至真至诚、无怨无悔的坚定和执着,自觉发扬红岩先辈“学习、学习、再学习”和毫不放松“研究学问、学习主义”的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岩精神的浸染下永远追寻理想和信仰之光。今天大家怀着崇敬的心祭奠红岩英烈,就是要让使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专题学习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一行赴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样板支部”建设经验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