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向国旗敬礼,做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师范大学开展了“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10月18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升国旗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东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2021级非师范辅导员郭婷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响起,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在广场上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放发表了主题为“向国旗敬礼,做时代新人”的讲话。作为师长,她用大学“三字诀”即:“立、学、做”与大家共勉,告诉我们要以“立”为基,让大学有高度,外国语学院学子要秉持“明德砺志,中外兼修”的信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新华章;以“学”为要,让大学有深度,能够好读书,读好书,“沉浸式”学习,切忌束书不观,游谈无根;以“做”为本,让大学有广度,增强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潜力及核心竞争力,锤炼过硬本领。

此次升国旗仪式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更激励了广大师生以全新的、昂扬的斗志奋发向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度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学金答辩圆满落幕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