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四青年节不一样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学会通讯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05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青年教师在政治上明确方向、在工作中厘清思路、在生活上找到目标。2018年5月4日下午,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暨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营活动在两江新区童心小学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童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秦波,重庆巴蜀常青藤学校小学部校长廖伟,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钟敏,其中钟书记受邀为本次活动特聘专家。在钟书记的带领下,学院辅导员代表、高年级“准教师”代表、学院二级工作站学生干部一行驱车前往童心小学,与童心小学青年教师和部分党员、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小学部的青年教师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同寻常的青年节。

本次课程包括认真学习团中央十七届七中全会会议精神、职业环境及自我职业现状认知、职业生涯规划专业指导三大板块,通过“向前看”、“向后看”、“向身边看”三个维度,让青年教师更好地认知环境、探索自我、规划未来。

在学习团中央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环节中,青年们以小组讨论的方式深入学习,并用思维导图记录学习成果;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两所小学的青年教师和“准教师”们各自畅谈了对于教育的理解和有关职业生涯的困惑等问题,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现场氛围十分融洽;紧接着,钟敏老师为青年们带来了一堂职业生涯规划课,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准教师”们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规划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在课程的最后,我院辅导员邸少华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关于“压力”的团辅活动。邸老师带领大家找到压力的根源到逐步排遣心中的压力,使大家对自我又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本次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青年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的交流学习中收获颇丰。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童心小学、常春藤小学负责人均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合作,共同提升青年教师及准教师的综合素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系统培训会

下一条:探索自我,规划职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