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2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19年3月25日上午9点在集贤楼434会议室,认真组织学院师生代表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何大海书记主持学习会议。

学院师生代表首先认真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报道。学院党委何大海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个人感受,他讲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服务教育工作“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作用。总书记的讲话也让我们思想政治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更有底气、更有干劲,同时也要求我们全院教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到齐抓共管,教育好学院师生珍惜当下国家的大好局面。学院吴显友院长提到,我们国家的快速发展,关键在党的领导。我们作为教师,要引导学生通过网络、报刊等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注意多思考,辩证性看待国外期刊杂志及学习资料,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之后学院党委钟敏副书记、谭小勇副院长等师生代表也依次进行了学习发言。最后,学院党委何大海书记总结到,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学院党政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服务工作,专业课教师课堂上注意引导学生学院辩证学习的思维方法,批判性的学习外文期刊文献,学院学生也要多学习中国文化,增强中国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视程度,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性和创新性,为更好的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基础。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