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重庆翻译学会第十届(2012)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2-10

128上午9:00,由重庆翻译学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重庆翻译学会第十届(2012)年会”在我校沙坪坝校区隆重举行。重庆翻译学会会长廖七一教授,重庆翻译学会副会长文旭教授、宋雷教授、李文英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龚燕及我校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加本次年会的还有来自重庆市各兄弟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师生共100多人。

本次年会分开幕式、主题发言、分组讨论和闭幕式四个阶段。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龚燕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会副会长、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旭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方路主持。

上午的主题发言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由重庆翻译学会副会长宋雷教授和四川外国语学院祝朝伟教授主持。四川外国语学院侯国金教授以《佛经翻译之“相”说》为题,四川外国语学院陈历明教授以《晚清的宗教翻译与新诗的现代性》为题,西南政法大学熊德米教授以《法律典籍英译研究体系建构》为题作了主题发言。第二阶段由我院吴显友教授和四川外国语学院杨全红教授主持。重庆工商大学王恩科教授以《论翻译文学经典的建构》为题,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孟凡君教授以《论中国传统译学思想在西方语境中的误读》为题,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范定洪教授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纽卡斯尔大学英汉口译硕士项目对MTI教学的启示》为题作了相关的主题发言,交流翻译方面的思想与成果。

下午讨论分“典籍翻译研究”、“文学翻译与翻译教学研究”与“实用翻译研究”三个小组同步进行,重庆各大高校和重庆几大翻译公司都派代表作了主题发言,总结分享了翻译新成果,交流了理论研究及实践经验。

下午五时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重庆邮电大学汪顺玉教授主持,各组主持人就分组讨论情况进行汇报,各协办单位也进行了发言。最后,重庆翻译学会副会长李文英教授致闭幕词,对此次年会的学术意义及取得了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重庆师范大学为承办此次年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重庆市翻译家协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第十届学术研讨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