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第十届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1-27

 

111-4日,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第十届学术研讨会在成都龙泉天伦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西部地区各高校16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吴念教授、何加红副教授和钟颖老师应邀参会。

    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枫教授、四川外语学院熊沐清教授、四川大学石坚教授等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随后大会围绕“西部地区外语教育新体系探索;西部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国培计划问题研究、新课标下西部地区中小学英语有效教学研究;新形势下大学英语分级教学问题与对策研究;英语教师教育质量、内涵与特色研究”等四个主题安排了4个分会场展开小组研讨会,各小组围绕西部地区的外语教育教学现状和前景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院吴念教授主持了其中一个分会场的研讨会,并作了精彩的点评;在另一个分会场,何加红老师作了《西部高校英语专业教师专业发展与素质提升途径探索》的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兴趣;钟颖老师就如何利用英语影像资料,提升公共外语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水平作了论文交流发言,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和有益的建议。

参加本次研讨会,加强了外国语学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对进一步推动我院外语教育教学的纵深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重庆翻译学会第十届(2012)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近期承办的学术会议信息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