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团日工作 > 正文
重师外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趣永荣”出征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集贤楼415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团学系统所有老师和15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党建带团建,实践助发展

在出征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实践育人,促进农村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外国语学院派出了10支队伍,分别奔赴长寿区石堰镇、璧山区七塘镇、北碚区歇马镇、永川区永荣镇等地开展爱心教学、禁毒防艾、党建宣传、乡村振兴等活动。其中,“趣永荣”乡村旅游振兴团将作为市级专项活动团队,前往永川区永荣镇进行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服务。

据悉,永荣镇与外国语学院已签订党建带团建的联建协议,统筹推进团群事业、教育事业协调发展。此次暑期,永荣镇政府联合外国语学院“趣永荣”团队以“教育精准扶贫,振兴乡村旅游”为主题,紧贴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与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留守儿童开心课堂”“当地茶文化调研与体验”“‘青山绿水,美丽乡村’旅游业发展调研”等活动,以帮助永荣贫困居民寻找脱贫方法,从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活动重安全,知识化力量

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何大海就以下两点作出强调:一是安全纪律。安全是开展一切活动的前提,纪律是活动顺利进行的保障。各团队应制定严密的安全预案,实践队员务必做到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时刻与学院保持通畅联系;二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涵与意义。要求社会实践活动以团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学生专业优势,以多种形式参与农村建设,用知识支撑下乡活动,做到脚踏实地,深入基层。

信仰树心中,青春靠奋斗

仪式的尾声,“三下乡”全体社会实践志愿者宣读了志愿者誓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党正确思想的引领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团结友爱、平等互助的美好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而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则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将青年奋斗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将青年个人奋斗融入人民的共同奋斗中,以青年力量助力中国梦。

上一条:重庆大学生走进茶山,助力“茶旅”产业发展

下一条:你来我"网",共赢职场——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模拟招聘会顺利举办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