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交流之窗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日本传统活动体验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4-16

 

2014329日下午,日本传统活动体验会在重庆师范大学中日交流之窗拉开帷幕。活动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主办,特别邀请日本岩手县立大学六名学生作为特别嘉宾,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高中)等学校的学生以及校内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日本传统活动体验会在重庆体验会分为“射击游戏”、“投环游戏”、“吊水球游戏”、“团扇制作”以及“美食体验会(ひっつみ‘岩手县有名的一种汤’、巧克力香蕉、炒面)”五个部分同时进行。每项活动均为参与者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其中团扇制作是为大家提供空白的扇面以及事先准备好的各种贴纸、彩色笔,参与者根据个人喜好自由创作独特的团扇,在日本学生的帮忙启发下,一把把独具特色的团扇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成为了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活动。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跳起岩手特有的堪称世界第一的太鼓舞,且边跳边喊出相应的はらはらはらせ”、“さっこらちょいわやっせ”的吆喝声,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据悉,从325日起,日本岩手县立大学六名学生就来到重庆做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为了此次日本传统活动体验会能顺利开展,中日双方的学生都在活动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参加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日本气息浓郁的料理、游戏和舞蹈,亲身体验了日本文化和社会风情,增长了见识。

上一条:方寸之间见日本,点滴凝聚外院情

下一条:我院副教授方丽博士应邀赴台湾淡江大学讲学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