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团日工作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英语辩论赛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12

3月8日,重庆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英语辩论赛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顺利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下午16时30分,开赛仪式于我校陈性初报告厅如期举行。大赛诚邀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孟继东、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朱树亭、2016级辅导员湛欣等嘉宾出席。据悉,来自外国语学院,化学学院等8名同学经过初赛及复赛的层层出筛选进入最终决赛。此外,大赛评委工作由外国学院何冰老师、刁玉老师、张翼老师、外籍教师Jamison担任。本次辩论赛将采取王杰“外研社杯”辩论赛经典赛制,最大限度上呈现选手的团队合作与个人独立协调能力和英文辩论水平。

开赛仪式结束后,主持人就赛制做了完整解释,双方辩手就辩题“Sendingchildren to prestigious school is essential”正式“开战”。来自正反方的一辩周林江和陈简兰两位辩手分别针对本方观点进行了合理准确的论点概括。正方二辩的莫涛在台上进一步对正方观点进行了阐述,条理清晰,从容不迫。而反方的辩手王佳琳同学也并未被对方的气势所影响,她以流利的口语和明确的思路给出了一个完整的论证框架,有力地驳斥了对方的论点。在赛场上,来自文学院的朱奇娅和来自化学学院的张畅两位同学的表现也十分优异,尽管不是英语专业生,但他们的发言精彩有余,另在场的嘉宾、评委及观众赞不绝口。此外,正方辩手马敏静的表现引得场上一片喝彩,她引经据典,字字珠玑,英语口语表达标准流畅,将比赛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后,外教Jamison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所有辩手们的优异表现提出了赞扬。同时,她指出在辩论过程中,扎实的英文基础和辩论技巧固然重要,但对辩论赛规则的深刻认识也是关键。一名优秀的辩手要做到以真理服人,用事实说话,借严谨逻辑“攻防”。

经过如火如荼的激烈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江楠和马敏静两名同学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周林江和莫涛同学紧随其后,斩获二等奖,陈简兰、王佳琳、朱奇娅和张畅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此外,大赛推选出了莫涛、马敏静和王佳琳三位同学为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在本次辩论赛上,我校学子将自身所学发扬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思辨精神、创造精神及跨文化交流意识。

上一条:外国语院举办学姐就业分享会

下一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