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小“微课”,大“世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4-08

32829日,由教育部中国高校科技杂志社主办的“微课与慕课设计与开发培训班”在成都开展,授课专家是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员、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的贾积有教授,参与者则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各个专业,我校外国语学院杨捷、李军、何俊玒、刘晓娅和周楠等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授课围绕“微课简介、微课类型、微课制作技术、微课发布方法、微课在混合学习中的应用”五部分展开。据悉,“微课”是最近从“翻转课堂”中涌现出来的新概念。随着信息技术和无线网络的普及,传统的授课方式受到了挑战,“微课”作为一种近乎理想化的教育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师生教与学的浓厚兴趣。在“微课程教学法”中,一方面学生可以随时随地使用自己的手机(或其他各种电子设备,如平板电脑等)学习原来教师在课堂上讲授传递的学习内容;另一方面也利于教师改变自己的教学方式,将上课讲授的关键内容制作成微视频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课堂上则为学生解惑,进行师生互动。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积极地应对信息技术引导下的高校课堂改革,将“微课”与传统课堂有机结合,推向完善,致力将我校的外语课堂呈现得更加生动

上一条:把你放在心上,让心拥抱未来——外院举办模拟招聘会职前训练营之求职技巧讲座

下一条:与书私奔:翻译系交流中心书友会圆满落幕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