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中译杯”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师范大学初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1-19

1 10 上午,“中译杯”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师范大学初赛在我校弘德楼5204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院教师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翻译系系主任杨洁副教授以及其他4位翻译专业口译方向的老师共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来自全校的本科及研究生近50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2014级外语学院研究生韩淙良技压群雄摘得桂冠,外国语学院2014级研究生高林炎和李矫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全国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中的顶级赛事。该赛事旨在发现和培养高素质的语言服务人才,以满足翻译事业进一步发展和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顺利实施对翻译人才的迫切需求。

本次初赛顺应了我校“提档升级,注重内涵”发展的基本要求,不仅为我校参加“中译杯”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复赛选拔出了优秀的参赛选手,而且对促进我校外语学习氛围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等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赛后,杨洁老师对本次比赛情况以及选手的基本表现、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杨洁老师指出,我们下一步目标是争取学校的支持,将此类比赛常态化,为我校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供更加坚实的教育和服务平台。

上一条:梁实秋的事业与爱情——杜承南讲座

下一条:2014年翻译专业年终师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