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团辅系列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1-07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团辅系列活动继开展以来获得热烈反响, 12 31 14级辅导员代悦老师带领15名外院干部代表开展“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团辅活动,旨在激发学院各级干部潜能,发挥干部作用。

一开始,代老师亲切带领大家熟悉游戏规则,将大家分为三个小组,各小组根据游戏表现累计分数。本次活动游戏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主要考察同学们熟悉小组成员的能力,迅速建立团队。第二个环节是三名志愿者突围闯关,充分考验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竞争意识。最后核心活动则是头脑风暴,由一个“回形针”引发一系列关于用途的想法,随后代老师又组织大家接力倒水,并猜在即将溢水的杯子里能放多少回形针的游戏。三轮游戏下来通过游戏积分选出了优胜小组,代老师带领大家做活动总结,提到最多的便是“团结、合作、潜能”这三个词,并表示将竭尽己职,创造更多的条件去服务同学,建设班级,尽情去洋溢青春,张扬活力。

三个简单的小游戏折射出的是集体的力量和个人的潜能,每个成员都充分参与。整个团体活动遵循由浅入深的规律,创造了真诚友善的团体氛围,以便于所有成员能认识自己,发挥潜能,促进成长。

上一条:2014年翻译专业年终师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脚踏实地求学,深入实践探索——外院日语系学生到长安汽车渝北车厂参观学习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