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Challenge to All---2020“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专业本科组)决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3

英语演讲是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改善学生思辨力和创造力的有效手段。为了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英文演讲水平,锻炼上台说话的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同学进入市级复赛,我们特此举办本次演讲比赛。2020年9月1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专业本科组)决赛”于集贤楼412室顺利举行。

本次演讲大赛邀请英语系老师刘晓娅、翻译系老师嵇志梅担任评委。19名选手的展示都独具匠心,以生动的语言和极富情感的表达,将演讲诠释得淋漓尽致。比赛过程中,4号选手董欣以“Compassion Makes Life Better”为主题,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调与深情动人的演讲内容做出了她对“Challenge to All”的深刻诠释。16号选手陈瑶,结合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着眼未来,向我们展示出全人类共同应对挑战的勇气与决心。选手们流畅的语速,新奇的观点,全面的分析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也展现了他们对待比赛认真的态度与充分的准备。

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得到老师们的评价,其中特等奖由董欣斩获,一等奖获得者是徐乙茹和陈鸿,二等奖获得者有蒙小溶、孟炜腾和官士岚等,三等奖获得者有杨俊娇、孙莉岚和肖菲菲等。

比赛的最后,嵇志梅老师进行了总体的点评。首先是表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其次肯定了这次比赛的意义,随后指出了这次比赛中同学们的不足之处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鼓励同学们多参与这样的比赛,自信大胆地向大家阐述自己的观点。

“We are born to survive in a world full of challenge; however, with compassion, we are able to dream impossible dreams and make them real.”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能领略演讲的奥义,以此为提升,共同塑造更优秀的自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赴四川遂宁地区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