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前来我院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02

2022年6月1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琳、英语系主任、MTI负责人李洪波、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罗志高、研究生英语教研部主任李伯利及季峥教授一行前来我院交流。我院副院长彭康洲、副院长杨洁、英语系主任杨捷、僧伽罗语系主任郑毅、综合英语教研室主任南波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集贤楼434会议室举行,双方就学科建设、MTI人才培养等相关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杨洁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MTI人才培养的基本定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情况以及后续即将启动的相关工作。随后,杨洁副院长又应邀针对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即将开始的MTI人才教育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结合自己参加教育部翻译硕士评估时所了解的情况,认为要培养合格的、符合社会需求的MTI人才,必须考虑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特点,必须要考虑所在学校的学科优势。重庆市作为西部金融中心,需要大量财政类的翻译人才,而财政金融方面恰恰是重庆工商大学的学科优势,因此重庆工商大学的MTI教育可以从财政金融这个方向来凝练自己的特色。

最后,双方还就新文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产教融合、教学过程监控与质量管理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重庆能源工业技师学院共建实习就业基地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肖应红带队赴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