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研平台:东非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4

发展简史:重庆师范大学东非(印尼)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11月,是重庆师范大学汉办(现更名为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主管,依托外国语学院建设的校级重点科研平台。2017年6月申报成为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

发展定位:本中心发展定位为科学研究,主要的研究方向为东非文化,语言,教育,历史,中非教育合作。

研究人员:成员21人,其中重庆师大外国语学院15人,历史学院2人,文学院1人,含教授10人,副教授9人,讲师2人;博士11人,硕士10人。中心95%以上成员有过国外工作或学习的经历,有三人有过在卢旺达工作的经历。

办公地点:重庆师范大学集贤楼410。

研究成果

中心成员已出版国别研究专著2部(共计41万字),词典1部(30万字);发表以卢旺达汉语推广以及语言文化研究为重点的相关国别研究学术论文7篇;中心成员主持的国别研究校级项目1项立项。完成研究报告(13万字)1部。

计划2020年内出版国别研究专著2部(共计40万字左右),教材1部。

上一条:重庆市高校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科研平台:东非研究中心】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召开“以标准和评估为引领提档升级国别和区域研究新型智库”会议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