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首届全国大中小学外语教学与测评研究学术研讨会邀请函(一号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06

尊敬的先生/女士: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学校外语教育与基础外语教育协同育人机制,首届全国大中小学外语教学与测评研究学术研讨会拟于2022年10月21-23日在重庆举办。会议由重庆市外文学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重庆市教育学会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学会小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本次会议旨在从外语教学与测评一体化融合视角,探讨新时代大中小学外语教学与测评一体化建设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增强高等教育外语学科发展和基础外语教育之间的衔接,增进外语教育协同融合、创新与育人的认识与实践。会议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旨发言。

一、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大中小学外语教学与测评一体化融合发展(Integration of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Learning and Assessment at Primary, Secondary and Tertiary Levels)。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大中小学外语课程思政一体化

●中小学外语课程标准与大学外语人才培养

●高中外语教育和大学外语教育的衔接

●新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解读及教学指导

●大中小学外语教材编写

●大中小学外语教学

●外语测评标准与方法

●新高考命题研究

●新中考命题研究

●小学外语测评

●跨学科与外语教育

●外语学习

●大中小学外语教师发展

●教育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测评

●其他

二、会议内容

会议拟分为外语教学与测评研究方法和统计方法工作坊、主旨发言和平行小组发言三大板块。主旨发言每人40分钟,小组发言每人20分钟。

三、摘要要求与提交

1. 摘要要求

参会发言者提交500字中文或英文论文摘要,并附上作者中文或英文简介(约100字),作为编写会议手册之用。

2. 摘要提交

摘要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9月16日(周五)24:00点。

摘要入选通知时间:2022年9月26日。

摘要提交方式:请将摘要发送至15544586@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大中小学外语教学与测试研究学术研讨会摘要”。

收到会议论文摘要后,我们将择优选取部分作者做大会主旨发言,其他入选者将安排平行小组发言。高质量的会议论文将择优向《Language Teaching for Young Learners》《外语测试与教学》《中小学外语教学》等期刊推荐。

四、会议安排

1. 参会回执截止日期

收到摘要入选通知后,有意参会者于2022年10月6日前提交参会回执。

2. 会议报到时间

2022年10月21日。

3. 会议日程

研究方法和统计方法工作坊:2022年10月21日。

主旨发言和平行小组发言:2022年10月22日-23日。

4. 会务及费用

本次会议的会场设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研讨会拟采取“线下+线上“同步形式举办。

会务费:本次会议不向与会代表收取会务费;与会代表往返路费、会议期间住宿费自理;会议主办方承担会议期间的餐饮。

会务组可为线下参会代表提供酒店预定服务。

五、会议联系方式

会务咨询:熊老师 023-65912963;13594046766。

交通住宿咨询:张老师 023-65362742;13452158283。

QQ群号:731981952(请有意参会者加入本群,便于后期发送会议信息等)。

会议咨询邮箱:15544586@qq.com。

会议住宿:重庆市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国风楼;

联系电话:023-65916665-0;13527556050。

诚邀全国高校外语教育与测评研究者、中小学外语教研员和一线外语教师、外语教育与测评领域的研究生、管理者和行业人员参会!

 

下一条:“乌托邦精神的复兴与伦理共同体的建构” ——问学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