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一起去看重师的美——团队合作主题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10

2021年12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集贤楼415教室开展了团队合作的辅导活动,旨在指导学生如何组建团队、开展团队良性合作,培养彼此支撑、相互包容的合作精神。本次团辅由2021级英语师范辅导员朱树亭主持,15名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参加。

此次团辅活动分为特点描述、个性交换、团队成形与团队淘汰几个环节。在朱老师的指导下,三小组的组员分别写下关于自己的五个主观描述特点,并彼此交流,然后复述小组内每个同学的姓名、班级、五个主观描述特点,在朋辈之间的异同中进行发现和感悟。有同学总结道:“最独特的描述更容易被别人记住,但这种个性也容易成为交流时的障碍。”随后,组织小组同学们选择并交换自己的个性特点卡片,在交换中体会团队沟通中的人际交往和合作。朱老师提到道:“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是安全感、包容性与团结。”在团队合作中,难免存在差异性,作为团队的一员应该积极包容差异,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最后朱老师组织三个小组共同设置各小组的组名、组徽、口号,并讨论组员退出机制建设方式,以此指导组员在团队合作中找准定位,配合团队工作,发展综合能力。

上一条:虎虎生威年,暖暖过新春——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留校师生春节团年会

下一条:“研”路漫漫,外院相伴——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慰问2018级考研学生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