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2021年外国语言文学大类本科专业招生分流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5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我院日语、翻译和僧伽罗语三个本科专业2021年按照“外国语言文学大类”进行大类招生。经学院研究、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批准,将“外国语言文学大类”招生分流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的具体工作。

组长:王放、吴显友

副组长:谭小勇、钟敏

组员:张毅、杨洁、郑毅、熊雅唯、孟继东、郭婷

、分流时间

新生入学后,在军训期间进行分流咨询、分流志愿填报、志愿匹配、英语测试(笔试+口试)等环节。第一学期正式行课前完成分流工作,学生进入相应专业开始正式学习。

三、工作原则

1、志愿优先原则。当学生志愿填报数量小于某专业招生计划数时,按志愿录取。

2、择优选拔原则。当学生志愿数大于某专业招生计划时,学院组织英语笔试,按分数高低结合学生志愿录取学生进入相应专业学习。

3、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大类招生分流工作的细则、标准、流程和结果都按要求公开和公示,确保透明度和公平公正。

四、各分流计划

届时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招就处下达的各专业具体分流招生数量进行。

五、分流依据

1、新生入学后,军训期间进行专业介绍、分流咨询、志愿填报和英语测试。

2、学生从“外国语言文学”大类的3个专业方向中填报2个志愿,做好排序。分流录取时,按照学生符合的条件优先按第一志愿进行录取,第一志愿未满足时,按照第二志愿进行专业匹配。

3、某专业招生计划数等于或大于该专业志愿填报数时,按照学生第一志愿分流。学生志愿填报数大于某专业招生计划数时,则按照英语测试(笔试+口试)成绩分流。第一、第二志愿均未录取的学生,须服从学院调剂。

六、分流流程

1、专业介绍与咨询。学生进校后由各专业教师介绍本专业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情况、实习实践、就业形势等。

2、填报专业志愿。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大类招生分流志愿。

3、专业分流。

4、公示。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确定专业分流学生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学生如有异议请书面向学院分流工作联系人反映,由学院负责受理。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审核。

5、公布。教务处审核后公布大类招生分流结果,学院开展后续的学籍调整及教学管理工作。

七、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

上一条:【招生】欢迎报考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教职团队在重庆师范大学第五十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获得第一名!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