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要闻

外国语学院2022年外国语言文学大类 本科专业招生分流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22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我院日语、翻译和僧伽罗语三个本科专业2022年继续按照“外国语言文学大类”进行招生。经学院研究,并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批准,有关招生分流的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的具体工作。小组组成情况如下:

组长:王放、彭康洲

副组长:杨洁、曹丽

组员:张毅、嵇志梅、熊雅唯、孟继东

二、分流的时间与方式

专业分流工作安排在新生入学后的军训期间进行。具体做法包括分流咨询、志愿填报、志愿匹配、英语测试(笔试+口试)等环节。整个分流工作须在第一学期正式行课前完成。

三、分流的原则

1.志愿优先原则。当学生志愿填报数量小于某专业招生计划数时,按志愿录取。

2.择优选拔原则。当学生志愿数大于某专业招生计划时,学院组织英语测试,按测试分数高低结合学生志愿录取。

3.公开透明原则。分流工作的细则、标准、流程和结果都按要求进行公示,确保整个分流工作公正、透明。

四、分流计划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招就处下达的各专业具体分流招生数量进行。

五、分流流程

1.分流咨询。新生入学后,军训期间进行专业介绍、分流咨询、志愿填报和英语测试。期间,各专业教师将介绍本专业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情况、实习实践、就业形势等。

2.志愿填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大类招生分流志愿。学生须从“外国语言文学”大类的3个专业方向中填报2个志愿,并做好排序工作。

3.志愿匹配。分流录取时,按照学生符合的条件优先按第一志愿进行录取,第一志愿未满足时,按照第二志愿进行专业匹配。

4.英语测试。某专业招生计划数等于或大于该专业志愿填报数时,按照学生第一志愿分流。学生志愿填报数大于某专业招生计划数时,则按照英语测试(笔试+口试)成绩分流。第一、第二志愿均未录取的学生,须服从学院调剂。

5.结果公示。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确定专业分流学生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学生如有异议请书面向学院分流工作联系人反映,由学院负责受理。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审核。

6.成绩公布。教务处审核后公布大类招生分流结果,学院开展后续的学籍调整及教学管理工作。

六、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上一条:欢迎报考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