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语言学习的悖论与语言学效率—美国特洛伊大学冯睿博士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5

2018年12月9日晚上7点,美国特洛伊大学博士冯睿做了有关语言学习的悖论与语言学效率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主持,外院18级教育硕士,翻译硕士皆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冯博士为大家讲解了语言学习的定义和概念。冯博士提出学习是由已知到未知,并与在场听众积极互动,最后以诸多例子诠释学习是由已知到未知。冯博士运用大量语言学习理论来解释语言学习的过程,包括输入假说,最近发展区等相关理论。在阐述理论的过程中,冯博士也向大家提及了相关理论背景,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些理论。

接着,冯博士向大家提出了语言学习应有的顺序。他运用很多数学概念以及理科思维更好地诠释了在学习第二语言时,我们应遵循说、听、读、写的顺序。作为一名二语习得者,我们要将“说”放到最重要的位置。冯博士还提出,在进行二语学习时,不能采用“匹配”这一方式,应用目标语的思维来学习目标语,用目标语理解目标语。在场听众都受益匪浅,拍手称赞。

然后,冯博士讲解了有关语言学效率的内容。他主要针对如何有效地进行语言学习做出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他采用大量的例子和幽默的语言,让听众们更好地理解相关内容。冯博士频繁与在场听众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冯教授对讲座做了相关总结。他提出语言学习一定要强调口语和阅读,即输出和输入。本次讲座有助于广大研究生更好地学习语言,有助于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可以帮助大家更加科学地进行语言学习和语言教学。也期待冯博士下次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更具启发性的讲座。

上一条:Effective Practices in Language Teaching——英国知山大学Mark Schofield教授讲座

下一条:文学认知研究的几个基本问题——四川外语大学熊木清教授讲座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