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Michael Toolan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10-20

 

1016上午,受我校邀请,国际著名语言学专家英国伯明翰大学Michael Toolan教授为我校带来了题为“The Education System in Britain”的讲座,我校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及慕名而来的老师参加讲座,教室座无虚席。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肖艳教授主持。

Toolan教授将英国的大学比喻为一个小小的城镇,校内拥有各自的部门分管行事,最终组成一个校园大家庭。他从四个方面讲述在英国求学的特点。首先,在学习与娱乐方面,学生们有多种学习方式(比如校内学习、远程学习)和娱乐活动,同时需要把握好两者之间的平衡。其次,在生活方面,由于存在饮食习惯和住宿条件的差异,学生更多的是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比如学生的饮食大多是由自己动手,住宿一般是在校外较近的地方。第三,在语言方面,Toolan教授讲到了在英国求学中对语言的基本要求,并有趣的模仿了英国不同地方的方言,讲述了其中的差异。最后,在助学资方面,Toolan教授指出英国如今的教育注重实现其公平性,对英国本地学生与世界学生提供了平等的条件。

Toolan教授的演讲让同学们兴趣盎然,在提问环节里,同学们积极踊跃,其中最多的是关于出国留学的问题,对此,Toolan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的前期准备并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国际文体学研讨会活动之一。

上一条: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有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清华大学刘世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