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组建“科研团队”的实施办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1-07

目前,学校正处于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向、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具体文件。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我院教学科研实际,为进一步增强我院科研实力,让全院教师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特制定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实施意见。

1. 科研团队名称、负责人及成员

英语语言学科研团队负责人:谢应光、吴小晶

成员21):肖燕 杨璐僖  何冰  刘先清 黎婷婷 范方芳

豆晓莉 程晓丽 潘攀 王婷 吴静 钟颖 傅福强 钟黎 邵瑞琼 张婉珽 刁艳 李欣 汪燕  时红 曹婷

英美文学科研团队负责人:吴显友、杨捷

成员18):方丽 曾雪梅 骆文琳 郑毅 谭小勇 王庆 阳利

刘晓娅 瞿云婕 林玉蓉 黄绚 吴国杰 张军 李雯倩 宗华 沈纯

何洪翠 袁渊

英语教学理论科研团队负责人:吴念、张荣建

成员17人):肖燕 彭康洲  李军 王军 王晚霞 张翼 宋中三

南波 张桥 葛川梅 王珏 邓艳 周楠  万莉  曾凯  范金艳 胡入云

翻译理论与文化科研团队负责人:贺微、方丽

成员15人):王方路 何加红 杨洁 余泽梅 钟奕武 张显 杜佳 黄莉付凌琳 李静 何星 龙涛 于庆玲 满易 廖维

日语语言与文化科研团队负责人:郭举昆

成员9人):张毅 黎力 蒋葳 彭茂 田莎莎 文强 蔡春晓

刘鹿颖 吴坚

    另外,根据教师研究兴趣以及研究项目的需要,鼓励团队成员参加其他团队的研究工作,即跨专业(方向)、跨团队的研究工作;团队负责人也可根据研究课题需要吸收其他团队的成员共同参与相关课题的研究。

2. 管理与奖励

1)根据当年各团队的科研成果(科研总量、质量)给予一定的奖励。

 2)团队负责人应不定期地组织开展科研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

3. 目标责任制

英语语言学科研团队:在十二五期间,力争获得1——2个国家级课题,出版专著2——3部, 3---5个省部级项目,发表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英美文学科研团队:在十二五期间,力争获得1——2个国家级课题,出版专著2——3部,3---5个省部级项目,发表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英语教学理论科研团队:在十二五期间,力争1——2个国家级课题,拟出版专著1——2部,力争获得3---5个省部级项目,发表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翻译理论与文化科研团队:在十二五期间,力争1——2个国家级课题,拟出版专著2——3部, 3---5个省部级项目,发表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日语语言与文化科研团队:在十二五期间,出版专著1——2部, 2---3个省部级项目,发表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指在外语类权威期刊或CSSCI(含其扩展版)收录期刊上发表的外语专业方面的论文。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创新项目通知

下一条: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及其扩展版目录(2010~2011年)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