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0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加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助力高校立德树人,推进智慧教育,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于5月6日至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联合举办了首届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我院教师王燕和朱安之两位教师应邀参加。

本届论坛主题为“立德树人、教研有道、知行合一”,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时代命题,聚焦思政育人、课程提质、教学增效、技术赋能等核心问题,26位主旨报告专家、分享嘉宾与近800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以及老师齐聚湘江之畔,共同探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育人路径、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大学英语跨文化教学的原则和方法、以及大学英语智慧教学的实践等问题。

在一天半的时间里,现场嘉宾们或用前沿的理论,或立足所在高校的探索实践,或通过深度的分析以及多角度的交流,探索高校外语教育前沿领域的各个重大话题。其中华中科技大学的徐锦芬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张红玲教授等专家分别做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研究”、“基于未来需求的外语一流课程建设”、“跨文化交际课程设计与教学活动”等多场主旨演讲以及分会场经验讨论分享。我院参会教师表示此次论坛和会议精神为我院十四五期间大学外语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上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20期】上海市外国语大学潘明威教授:走向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成功之路

下一条:2018级春季教育实习简报第二期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