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16

亲爱的同学们:

漫长的假期过后,同学们又回到了期待已久的校园。为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控举措,有序安全地返学复课,根据《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复课的通知》和《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学习生活指南》要求,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认真配合防控工作。

措施为了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健康,每天及时登录系统填报健康系统。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统一管理,时刻注意自身身体情况,如实上报健康监测信息。

注意:返校后,不聚餐、不扎堆、无特殊情况不出校。

就餐:严格遵守学校错峰就餐规则,候餐时保持1米距离,就餐时采取一人一桌,最好自带餐具或打包回寝室就餐。

2、积极采取防护措施。

出门在外:务必戴好口罩,返回宿舍后科学洗手,口罩用后及时处理。拿快递时可选择错峰出行,天气炎热,多喝水,注意防晒防中暑。

寝室内部:寝室注意消毒通风,不聚集,不串寝,保持卫生,尽量少出门。图书馆已经限流开放,需佩戴口罩入馆,尽量一人一桌。

3、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生活环境:宿舍内应注意居住环境卫生,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宿舍垃圾及时处理,不乱倒垃圾。

健康规律:在学校学习生活中,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蔬果。可在宿舍自行进行便于操作的室内体育锻炼,加强体质和免疫力,如在公共场所活动时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

4、及时加强科学防治。

预防措施:每天测量体温,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如实向学校汇报个人情况,并按照学校相关方案进行处理,不可瞒报、谎报。减少出门次数及在外时长,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消毒、预防措施。

心理健康:另外,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心理问题及时向辅导员沟通或咨询心理热线。合理使用网络,不沉迷手机,阅读有益身心的文章。

5、妥善安排学业任务。

合理规划时间、安排作息:学院已制定开学期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在校期间要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安排时间,积极自觉参加开学后线上线下课程学习,按时完成相应作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学习质量提升两不误。

6、维护和谐寝室关系。

沟通理解:宿舍室友共处一室,应做到正确沟通交流并懂得宽容理解,学会换位思考、尊重室友。

行为习惯:第一周在宿舍进行线上学习,应自觉佩戴耳机,不可高声喧哗,以免影响他人;线下学习时,应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寝室安全:现在天气炎热,空调外机周围不可晾晒衣物,以免引起导致外机因无法散热而温度过高。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可私拉电线,注意宿舍用电安全。

待到阴霾尽散,笑看山花烂漫。同学们,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定信念,与学校和祖国一起并肩作战,科学防控,携手抗疫,用实际行动构筑抗击疫情防线。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学有所成!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上一条:重返校园,回校“心”适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洋‘艺’朝气,战疫到底”系列线上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