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决胜职场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学会通讯部 谭秋菊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6-03

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应聘过程和提高应聘技巧,同时也加强学生对用人单位需要的深入了解,做好职业规划,增强就业竞争力,   2016年   6月   2日   ,外国语学院在弘德楼开展了大型模拟招聘会。此次受邀的嘉宾评委有重庆一中、巴蜀中学、巴蜀小学、求精中学的骨干教师及春秋航空、重庆亚西文化传播公司、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百弗英语等单位的领导。参加此次模拟招聘会的“应聘者”主要是2013级各专业学生。

下午两点,在弘德楼中庭举行了模拟招聘会的开幕式,主持人一一介绍了到场的嘉宾。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谈到当前大学生就业难,学校做了大量工作助推学生就业,本次模拟招聘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契机,有助于学生实战演练,增强求职能力。最后,杨处长鼓励同学们强化专业技能、提升求职能力,为即将开始的求职之旅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应聘者”们分别到各个专场开始“应聘”。此次模拟招聘会分为个人面试和专场总结两个环节。各个专场的面试都进行得如火如荼,“应聘者”们依次递交简历并开始自我介绍,回答评委的问题。评委的问题不时出人意料,让“应聘者”瞬间不知所措;经过短暂调整后,“应聘者”一般都能给出了较满意的回答,有些“应聘者”还以幽默的措辞来缓和现场紧张的气氛。在专场总结环节,评委针对每一位应聘者的具体情况,分别做出了简历、面试仪态等方面的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此次模拟招聘会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一位参加应聘的同学这样感触:通过本次模拟招聘会,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并学到了很多技巧,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像只“无头苍蝇”了。

   职场初试,带给了“应聘者”不少职场体验,积累了一定的应聘经验。

 

上一条:“外语+”跨境电商行业推荐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记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站经验分享沙龙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