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吸睛,职场初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5-15

 

为提高外国语学院学子简历设计与制作能力,使其赢在职场第一步, 2016512,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钟敏老师于集贤楼对学院部分大三学子进行简历辅导。

职场求职第一步,一份好的简历必不可少。怎样成功打造一份吸睛的简历?为此,钟书记带来了诸多锦囊妙计。辅导初始,钟书记采取分组形式,令学生自主测评且互评简历,并模拟“简历小讲坛”进行角色扮演,形象诠释黄金简历的10秒钟效应。在对学生简历进行点播的过程中,她还佐以两套简历案例,用“树干”的形象强调了“品质决定一个人未来职场发展”;用自己独到的思维给现场学生剖析当今主流企业筛选简历的方法。自主提问为本次辅导活动中的最后一个环节,钟书记一一为学生解惑,并以自己丰富的经验就如何对简历内容进行适当的排版为大家做了更深入的讲解。

   在整个过程中,钟书记对学生进行启发式辅导,循序渐进地将多个实用技巧串联起来,授予学生。据悉,一位学生在辅导结束后如是感慨:“大胆整合,善于取舍;惜字如金,细节为主。原来一份好的简历融入了那么多的巧妙心思。”可见,学院学生在本次简历辅导中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通讯部 刘红艳

上一条:记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站经验分享沙龙

下一条:喜报:外国语学院在在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佳绩连连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