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黄缅教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1

黄缅,女,1978年生,重庆市人,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认知语言学、语用学、语言哲学。学术兼职:重庆外文学会理事、中国认知翻译研究会理事、国际语用学会会员等。

200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师从我国外语名家徐盛桓教授。2012年河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后,2013年晋升教授。

2010年公派美国密苏里大学交流,2014年至2015年公派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访学。曾供职于重庆邮电大学及重庆工商大学科研教学,现兼任重庆邮电大学外聘硕士生导师。

获“首批重庆市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第七批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独撰学术专著3部——《相邻关系—汉语反语的认知语用》、《心智哲学视角下的会话含义研究》、《基于语料库的英汉反语对比研究》,获重庆市政府颁发的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另外,作为副主编出版国家规划教材《英语专业八级真题详解》。

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10多个,在CSSCI和核心期刊等发表论文近40篇,参加国际和全国外语教学与研究会议宣读论文近百次。

电子邮箱:1466868321@qq.com

上一条:吴显友教授

下一条:陈君教授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