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博士 > 正文
吴国杰副教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09

吴国杰,女,重庆奉节人,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方向硕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外文所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方向在读博士。2015.2-2016.2剑桥大学英语系访问学者。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校级青年项目1项,主持在研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主研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参编教材一部。在《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外国文学动态研究》和《新史学》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主要论文:

1.《有活力的物:<开始的诸多方式>中麦格雷戈对物的思考》,《当代外国文学》,2020.6。

2.《<转吧,这伟大的世界>中麦凯恩关于跨国移民的世界主义立场》,《外文研究》,2020.3。

3.《爱尔兰移民小说中的记忆身份认同》,《外国文学》,2018.12。

4.《实物能说话:大饥荒年代爱尔兰移民小说中的写实浪漫主义》,《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18.12。

5. 《历史需要同题材类群小说——以爱尔兰移民小说为例》,《新史学》,2017.12。

6. 《鲜活的记忆、凝固的历史——作为"记忆场"的爱尔兰移民小说》,《重庆师范大学学报》,2015. 10。

7.《人类进化图景:从自然状态到社会契约—《哈姆莱特》的政治哲学解读》,《兰州学刊》,2013.7。

教材:

《创新大学英语》,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参编

承担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爱尔兰移民小说研究”,2013-2019。

主持:重庆师范大学校级项目“《一个青年艺术家的肖像》文本中的历史”,2007-2009。

主持:十四五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高校非英语专业外国文学课程思政建设及促学效能研究”2021-2023。

主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尤利西斯》的认知诗学研究”,2015-2020。

邮箱地址: echo9733@cqnu.edu.cn

上一条:王晚霞副教授

下一条:张显副教授/博士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