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博士 > 正文
骆文琳副教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09

骆文琳, 女,1968年生,重庆人,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师范大学东非研究中心成员。1990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系毕业,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98于华中师范大学英语系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6-2007,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人文学院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育教学、英国文学研究、东非英语文学。任职以来对英国现代主义作家E.M.福斯特和当代英国作家温特森以及流散文学进行了深入研究,发表论文20多篇。

主要学术论文:

1.走进E.M. 福斯特《霍华兹别墅》的金融资本主义重庆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20.(6)

2.叶芝诗歌自然意象的认知心理学解读 重庆师范大学学报2018(3)

3.温特森《激情》的跨文类实践与性别越界 重庆师范大学学报2017(2)

4.流动的身体、想象的家园——《小号》的身份归属解读 外国语文 2017(1)

5.论《给樱桃以性别》中的时空叙事话语与主题叙事 当代外国文学2016(1)

6.图像叙事及其性别意义-——《给樱桃以性别》身份解析中北大学学报 2016(4)

7.温特森《激情》的空间环境与意义解读 译林 2011.(10)

8.跨性别解放的酷儿之歌——杰基·凯小说《小号》解读四川外国语学院学报2009(3)

9.《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部女同性恋主义和后现代主义交织的文本重庆师范大学学报2009(5)

10.迷惘与隔膜的《印度之行》外国文学研究 1999.(2)

参编教材:

《旅游英语视听说》(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14.8

科研项目:

1.主持2012年重庆师范大学校级青年项目“温特森小说的空间诗学研究”,12XWQ23

2.主持2020年重庆师范大学高等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信息技术环境下翻转课堂在英美文学课教学的有效性研究”,0471

3.参与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身体视角下英美现代主义文学研究”,2009YY11

邮箱:541433563qq.com.cn

上一条:张显副教授/博士

下一条:郑毅副教授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