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培训项目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国培计划”(2019)-西藏自治区高中英语优秀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04

10月29日,“国培计划”(2019)-西藏自治区高中英语优秀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集贤楼412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何大海、院长吴显友、副院长谭小勇、培训中心主任张翼、项目班主任及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日喀则、昌都等6个地区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有关精神,尤其是其中关于加强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和民族地区双语教师培养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在学校领导和教师培训学院统一部署下,结合近5年来5次承担西藏自治区高中英语教师培训项目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紧紧围绕“青年教师助力”这一主题来实施本次培训。 

通过训前需求调研分析,结合参训教师专业发展阶段特征和高中英语新课改的各项新要求、新变化,项目组在首席专家吴显友教授指导下,科学设计培训课程体系,以师德师风、法制教育及民族团结教育为先,新课程理念贯穿始终,突出学员的实践性和学习共同体的建立;同时严格遴选培训师资,邀请教育部国培专家库专家、市内外优秀教研员和中学一线名师、援藏英语教师等,为学员做示范引领和专业指导,助力学员从专业理念和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成长。

据悉,在为期15天的培训中,参训青年教师通过理论研修-影子跟岗-实践和反思环节,提升师德养成和学科育人能力,树立教科研工作意识,制定职业发展规划,由合格到胜任,从而实现专业持续成长。

下一条:2019年重庆市高中英语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学员简报选登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