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交流之窗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重庆师范大学中日交流之窗之“穿和服大赛”浓情上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5-29

 

5 24 ,重庆师范大学中日交流之窗“穿和服大赛”在万众瞩目下浓情开赛主办方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特邀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以及本校不同专业五十余和服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并邀请到具有深厚日本文化底蕴的三位日语教师以及一位日本外语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据悉,此次比赛以“色彩搭配的舒适度、和服穿着的准确性、打包袱的准确性耗时长短、问答”五方面作为评分标准十二位优秀选手被分为组,两个组同时登场参赛,大家信心十足,展开激烈角逐赛场上第一、二组选手很快克服了紧张的情绪,恰当地把握节奏,手法娴熟而专业,有条不紊地将各式各样精美的花样打结呈现给观众和评委。其他竞技小组也毫不示弱,精致的太鼓结、静雅的蝴蝶结等和服结无不展现出大家扎实的基本功底,问答环节则从侧面表现出日语专业学生对日本文化的独到而深刻的见解。评委老师在最后的点评中用“色彩新颖、从容不迫、勤学善思”对选手作品作出高度评价以及殷切期望。前三位胜出获得证书及精美奖品。

赛后,观众争先恐后上台试穿和服,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此次文化盛宴不仅利于学校文化之风的正向发展,还促进了中日文化的互鉴与融合,体现了文化的包容性与多样性。

上一条:舌尖上的浓情外院,享不尽的日本料理——外院成功举办中日交流之窗之料理活动(一)

下一条:方寸之间见日本,点滴凝聚外院情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