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红岩伟业垂青史,英烈精神励后人—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7

红岩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树立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实可靠的根基,红岩精神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是更我们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为深入学习红岩精神,感受革命先辈的浩然正气,12月6日下午,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一支部书记朱树亭和二支部书记代悦带领下参加红岩文化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参观学习三个地方。首先是红岩魂广场与陈列馆,史馆内存有大量纸质资料、器物、视频和图片,均清晰地记录了1937年后重庆地区在中共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历程,以及千古功臣杨虎城、张学良先辈的英勇事迹,其中还涉及了红岩魂精神、血手染红岩、歌乐山的历史记录。接着到达歌乐山烈士陵园,学生党员们首先向牺牲的革命英烈敬献花圈,并为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学生党员们接着进行了“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奋斗精神”的重温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血与火的历史。最后到达白公馆,被作为特别看守所,爱国人士廖承志,共产党员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皆是被囚禁于此,最多时曾有二百多名“政治犯”关押于此。1949年11月27日,军统特务对关押在此的革命者进行大屠杀。白公馆和渣滓洞一并被人们称作“两口活棺材”。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亲身感受了当时的情景,也听到了许多英雄的真实故事。

通过此次党日学习活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红岩精神,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真实感受革命岁月的惊心动魄,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体会现在和平社会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下一条: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基层建设,促学院积极发展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