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组织动态 > 创先争优 > 正文
“四阶”循环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模型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1-29

一直以来,学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都是外国语学院的重点工作,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和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多年来,外国语学院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实施和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在学生党建与服务社会方面进行不断探索和实践,贴合学院师生实际情况,已形成富有学院特色、具有一定实践指导意义的经验。在全院上下的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各项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工作组织有序、制度规范、特色鲜明、过程顺利、保障有力。

我们总结外国语学院近十年来的学生党建工作经验及成效,结合培养学生核心竞争力“专注、个性、开放”这一重要命题,以美国质量管理专家戴明博士提出的“PDCA循环”质量环为理论支撑,凝练出独具特色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模型——“四阶循环圈”。该模型一共包括四个阶段,每一个阶段有针对性的培养对象、培养目标和依托主体,共同构建成一个循环圈。这四个阶段如下:P(plan计划:培养计划阶段);D(do执行:发展实践阶段);C(check检查:检查自省阶段); A(act\aim纠正:行为示范阶段),体现了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从计划培养到发展实践到检查自省再到行为示范的循环往复的阶段性培养过程。

这不仅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模式,也是一个循环往复的模式,在任何一个阶段一旦没有达到要求就要回到前一阶段再培养,从而培养优秀的合格共产党员,提升整体党员素质,增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并将优秀党员作为榜样,以点带面地带领全院广大学生,做到思想引领、行为示范、楷模标榜、循环育人,进一步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作用。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薛海蛟同志在团中央学校部《学习天天见》栏目发表“两会学习感悟”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迎接党的生日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