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杰出校友——曾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03

曾奇,男,汉族,中共党员, 中学高级教师,1991年7月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英语系。

个人简历:

1987.9--1991.7 重庆师范大学英语系学习

1991.7--1994.8 国营望江机器制造厂子弟中学任教

1994.9--至今 重庆市第八中学校任教

(其间,2002.9--2003.7 英国伦敦Cranford Community College任教)

主要事迹:

重庆八中副校长,重庆八中树人中学校长,重庆八中高级教师,重庆市外语特级教师。长期担任高中实验班(重点班)班主任及教学工作。是重庆八中首届理科实验班班主任,2001年高考该班全体学生被国内一流重点大学录取,其中11人考入清华、北大,创造重庆八中高考历史纪录。担任年级组长的高2006级,全年级20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创重庆八中高考清、北录取人数最高纪录。培养了包括“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以及重庆市文科状元在内的一大批优秀学生。

英语教学能力突出,教学理念先进,注重课堂教学质量,潜心教育教学科研。参与了《中学生自我教育研究》、《中学生两改两导》《全国高中英语教学现状调查》等全国和市级课题。撰写并发表了《浅谈中学英语学习中的大声及时复述训练》、《英语课文教学改革的新突破》、《英语报刊阅读是促进高中英语教学的有效手段》、《中学教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等教育教学论文。近年来,就高中英语教学及改革、高考备考在重庆、云南、贵州等地以及到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进行了近20场专题讲座,讲座反响强烈。2017年应邀到重庆文理学院“全国第一届卓越教师论坛”做“卓越教师—一线的认知与需求”的主题报告。是重庆市英语课程创新基地主持人。

历任重庆八中教务处副主任、教务处主任,现担任重庆八中树人中学校长。曾挂职担任重庆市天星桥中学副校长、重庆市巫溪中学校副校长职务。

2006年被授予“第五届全国外语教师园丁奖”。2007年被重庆市人事局、重庆市教委授予“重庆市优秀教师”称号。被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聘为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被授予“重庆市特级教师”称号。

下一条:杰出校友——徐飞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