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家长线上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01

为更好落实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解答学院2021届毕业生家长对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月30日上午9点在集贤楼434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开展座谈会。200余名毕业生家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副院长谭小勇、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湛欣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朱树亭、郭婷参加本次线上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分为四个程序。首先,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朱树亭介绍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重庆市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通知和两个视频会议的主要内容,通报了重庆市渝中区2021年第一季度教师公招的报名情况。接着,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湛欣详细介绍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就业类型、就业方向等信息,重点介绍了上届毕业生公招考试考取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就学生家长关心的就业方向选择和“编制”问题,利用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进行解析。她讲到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主体是学生本人,发展路径必须建立在学生职业兴趣与能力的基础上,很难完全与家长期待匹配。钟敏老师又详细解析求职中“编制”合同与合同制教师的分类和区别,破解家长对“编制”问题的困惑。学院副院长谭小勇从福利待遇、职业成长等角度,介绍历届毕业生在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等单位就业情况,鼓励2021届毕业生家长与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选择、分阶段就业发展。2021届非师范毕业班辅导员郭婷结合自身工作求职经历,针对翻译和日语专业的毕业生家长关心的求职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大学生就业工作是全社会关注、家校共育的重要工作。本次座谈会初步解答毕业生家长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疑问,进一步建立家校协助促就业的基本立场和观念,为毕业生求职就业和职业发展构筑了新的平台和方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全面启动

下一条:【样板支部】涉外商贸学院党群工作部部长梁修昌一行来到我院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交流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