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教师教育教研室赴华东两高校调研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2

为落实党和国家对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将“三全育人”的理念更好地融入教师教育相关课程,更进一步推进学院师范认证准备工作,2021年4月8日-4月10日,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教研室由教研室主任陈君带队,赴华东师范大学调研,并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新文科背景下高等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专题论坛。

在华东师范大学调研期间,团队成员采取教室听课和课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实地观摩了《英语教学设计》、《高级英语》、《语言与认知》等课堂,了解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教师和教学团队在“教师教育课程群”理念下,提高课堂效率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具体做法。同时,针对教师教育课程开设、实习见习评价标准制定与实施、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等问题,教研室教师还同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及翻译系主任陈宏教授和外语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全建强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华师英语系依托教研中心,整合中小学优质教师资源做好协同育人,将教师发展贯穿职前与职后教师培养的方式方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新文科背景下高等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专题论坛上,教研室成员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0余位教师一起,听取了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加圣教授、四川大学石坚教授等专家的主旨发言。结合教师教育教研室目前承担的校级”《英语教学法》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团队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以此为依托的教材编写、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等方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下一条:真诚交流,共同进步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