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重庆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4

10月13日下午,海峡两岸口译大赛重庆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拉开了帷幕。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的,是全国高等教育领域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典口译赛事之一,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今年将举办第九届赛事。重庆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由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翻译协会承办,旨在为全校热爱口译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并挑选出代表我校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决赛的种子选手。

本次校园选拔赛特邀外国语学院的杨洁老师、柴廷婷老师和杨扬老师担任评委。因疫情原因,比赛采用在线方式举行。下午1点,所有评委老师及工作人员全部进入集贤楼403室,进行赛前准备。下午1点30分,分赛场视频监控人员着手指导各参赛选手调试比赛设备。下午两点,一切准备就绪,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比赛分为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两个环节,实行淘汰赛制。第一环节为主旨口译,工作人员上传音频,音频播放完毕后,选手进行口译录音,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录音材料。待所有参赛选手上传完口译录音材料后,评委老师开始听录音打分。打分结果即刻传递给对面负责统分的工作人员。第一环节共15位参赛选手成功晋级。第二环节为会议口译,待晋级的15位选手重新进入各自的分赛场后,第二环节的比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柴廷婷老师、杨洁老师、杨扬老师先后就本次比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既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优点,同时又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严重不足。杨洁老师指出,参加本次比赛各位选手发挥都比较稳定,可圈可点的地方不少,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不要纠结于是否获奖,应该把每次比赛当作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宝贵机会。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假校友寻访工作正式启动啦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交流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