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大学英语慕课建设及SPOC翻转教学应用 ——外国语学院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4

2019年5月9日下午在集贤楼412室,学院邀请到第三批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外国语大学马武林教授作题为“大学英语慕课建设及SPOC翻转教学应用”的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谭小勇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到场聆听。

马武林教授首先通过具体数据来分析当前精品课程建设的情况并对推进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要求等进行阐述。然后对cMOOC和xMOOC区别、MOOCs三驾马车、MOOCs特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同时诠释了精品课程具有时效性和强交互性等特性。接着就建课目的、团队搭建、课程设计、单元设计、脚本PPT设计、视频审核、SPOC建设及应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了宝贵意见。马教授作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重庆市在线名课《新标准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全四册)的负责人,分析课程如何由校级立项课程逐步走向国家精品课程的历程,同时分享课程目前存在的困境及后期课程建设应该注意的事项。

最后马教授总结指出,慕课实现了一课两用,促进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广泛应用,结束了大学英语教师给不同班级重复讲解相同的情况,实现了教师的教学价值,同时也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上一条: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