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校友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9

2020年12月7日,学院邀请到重庆市各中小学的部分校友回校,围绕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展开座谈、调研。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副院长谭小勇、英语系主任杨捷及12位校友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院长对各位校友回母校参加此次人才培养质量座谈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我院近些年的发展做了简单的介绍。

谭小勇副院长接着对目前2019级英语师范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解读,近些年在课程上增加了语言测试、教材分析、中学前沿讲座等课程内容,我院一直结合育人实践在课程上探索如何增减符合当今人才培养实际情况。谭院长希望通过与各位校友交流,了解目前中小学最新的人才需求,不断改善人才培养方案。

与会校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以下几点给出建议:1、夯实教学设计,增强实作课程;2、增加实习考核,检验实习效果;3、加强语音语调训练习,发挥其敲门砖功效;4、增加小学教学设计与实作课程为选修课;5、增加班主任经验培训;6、增加教师礼仪培训等。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院将人才培养路径与中小学人才最新需求无缝对接,将跟进校友们的宝贵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英语师范人才培养方案。

座谈校友:

邹冯重庆市巴南区鱼洞南区学校

易思源重庆市兼善中学

彭华敏重庆市丰都县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赵瑜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镇第一中学

陈玉玲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育才学校

李汇重庆市黔江区育才小学校

陈红利重庆市第一0五中学校

杨铃融重庆市武隆区第二实验小学

彭琳重庆市第八中学校

王若颖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

王娟重庆市长寿区第一实验小学校

郭华良重庆市忠县中学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师范认证专题讲座之——申报环节注意事项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