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放飞激情,燃烧梦想——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重庆师范大学决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4

2021年9月23日下午13:30,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重庆师范大学决赛在集贤楼举行。英语专业本科组17人、非英语专业本科组11人、研究生组42人进入决赛,此次比赛邀请到滕淑红、程晓丽、杨扬、嵇志梅、柴廷婷、陈妃、綦大敏、王燕、朱安之和任妍彦共10位老师担任评委,以定题演讲3分钟及即兴演讲1分钟的形式进行。

比赛在主持人激情饱满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选手们尽情畅谈对主题的理解,或慨慷激昂,或深情低沉,将青春的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参赛选手精彩的演讲博得了评委及其他参赛人员的掌声,同时展现了深厚的演讲功底,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在即兴演讲环节,同学们凭借较高的英语水平、较强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从容谈论随机抽取的即兴演讲话题,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最后英语专业本科组岑旖文以91.67分的高分荣获特等奖,孙可怡、包家余和孙莉岚荣获一等奖;非英语专业本科组特等奖由来自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金子涵同学以91.33分斩获,来自教育康复专业的余婷和覃娇娇同学荣获一等奖;研究生组来自学科教学(英语)的陶恒志以94.08分高分斩获特等奖,来自学科教学(英语)的董金帅、张元琴等七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发挥了自己的才能,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优秀风采,有助于营造我校学习英语的良好气氛,同时对校园文化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翻译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西部大区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为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建设,我院赴成都签约两个教学实践基地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