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翻译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西部大区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08

翻译系2019级翻译本科学生孟炜腾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荣获西部大区赛二等奖,为我校在全国性口译比赛中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从2021年3月开始启动,历时数月,包括初赛、复赛(省赛)、半决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交传和同传)等数个环节。其中,大区赛分东部、北部、西部、中部、北上广五个赛区。西部赛区汇聚了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宁夏、甘肃、青海、新疆、陕西、广西、海南等地的众多选手同场竞技。孟炜腾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流利的语言表达,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口译大赛是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型专业类口译比赛,旨在繁荣翻译学科建设,为国家发展和对外交流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以便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国口译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是迄今为止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和含金量最大的口译类全国赛事。

此前,孟炜腾同学曾在重庆市的复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岑旖文、于心尧、周林江、徐乙茹四位同学获得了复赛三等奖。这些奖项的获得,是我院翻译系一直以来秉持的“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训结合,突出能力”翻译人才培养理念有效性的生动诠释。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放飞激情,燃烧梦想——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重庆师范大学决赛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