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杨洁副院长走访人和中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10

2022年6月9日,我院主管教学的杨洁副院长前往人和中学开展实习学校实地走访。英语系系主任杨捷老师以及本次实习的校内指导老师周楠老师也一同参加了本次走访。

杨院长一行三人受到了人和中学领导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人和中学余玮副校长亲自到校门口迎接。据悉,本学期我院共有20名同学在人和中学实习,杨洁副院长此行是为了深入了解实习生在实习中的表现,查找实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便更好地改进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做好下一年度的实习工作。

座谈会在人和中学三楼会议室举行,余玮副校长主持了会议。参加座谈会的有人和中学初一、初二年级的备课组长、英语教研室主任、德育主任、班主任代表等六位实习指导老师参加。

会议伊始,杨院长就开门见山,向各位指导老师表明了此行目的,希望各位指导老师不要碍于面子,多谈问题,少谈成绩,并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人和中学的指导老师们对杨院长这种敢于直面问题的务实工作作风表示赞赏,纷纷就本次实习指导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大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重庆师范大学英语师范实习学生专业功底扎实,组织纪律性较好,能够很好地完成实习指导老师布置的任务,但也存在与人沟通能力欠佳,工作积极和主动性不够,职场礼仪知识欠缺等问题。

杨院长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各位指导老师非常坦诚,既肯定了我院实习生的优点,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他们的不足,这对我们改进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启示,我们将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将其融入到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中去,进一步夯实我们的人才培养基础。杨院长对人和中学在接纳和指导我院学生教育实习方面的付出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非常感谢人和中学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社会担当,感谢各位指导老师对实习学生的辛苦付出,希望双方继续本着坦诚的原则就实习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更多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带你看世界”多国别小组学习汇报会

下一条:春季实习总结暨第二届“治樑杯”师范技能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